深水埗營地深水埗營地
2899 2696
 
[email protected]
 
  好友登入   成為好友會員
 
+852 2899 2696 [email protected]
 
分享  
返回
包機湖北救亡 老弱婦孺優先 首批244港人 平安回家
首批乘包機由武漢抵港的湖北港人,隨即坐旅遊巴往駿洋邨接受檢疫。

東方報業集團倡議派出私人飛機,接載滯留湖北的港人孕婦及有緊急需要的市民回港,港府終決定昨日及今日各派兩班包機前往武漢,並由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帶隊救人,二百四十四名被困湖北四十二日的港人,包括孕婦、幼兒、學生、長者及嚴重病患者,昨分批乘坐包機平安抵港,劫後餘生的感覺無法言喻。他們抵港後隨即被送往火炭駿洋邨接受隔離十四日,盼完成檢疫後可真正回家。港府今日會再派出另外兩班包機到武漢,接載餘下約二百四十名港人,曾國衞會再度北上救人。

爆發新冠肺炎的武漢市及湖北省多個城市,自今年一月廿三日起陸續封城,令身處當地的港人無法離開,被迫滯留疫區,除擔心會受到感染,更面對糧食、物資、藥物短缺的困境。港府終在四十二日後,於昨日派出首兩班包機前往武漢撤走部分港人。有份前往武漢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上在機場表示,首班包機會接載一百一十三名港人,當中有一名小童、兩名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

載13孕婦 4人懷胎逾30周

至於第二班包機會接載一百四十五人,包括兩名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十三名孕婦和十名有緊急醫療需要市民。據悉,該十三名孕婦分別懷孕四至卅六周,當中最少有四名孕婦是懷孕超過卅周以上。由於有九名原本乘搭包機的港人最終決定不上機,另有三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一人留下陪伴,以及一名孕婦選擇改乘今日的包機回港,故數字有所修改。

曾國衞率領四十名分別來自入境處、衞生署及醫管局的政府工作人員,昨乘搭包機前往武漢,一行人即日往返,全程均會佩戴口罩及穿上防護裝備,他們抵達武漢機場後,隨即與武漢辦及當地政府人員商討安排。曾國衞指示工作人員要盡全力協助滯留港人登機,尤其是有特別需要的人士,如小童及長者,工作人員逐一向登機港人派發防疫包,內有口罩、酒精搓手液及酒精紙巾等,之後安排他們陸續登機。

分兩班機 抵港即送駿洋邨

首班包機於昨日下午約三時起飛,並於下午約五時抵達本港機場;另一班包機則於晚上約八時起飛,於晚上約十時抵達本港機場,乘客抵港後會被安排量體溫,再由專車送往火炭駿洋邨檢疫十四天。他們抵達駿洋邨後會立即清潔及洗澡,所有人今日會安排進行病毒測試,檢疫中心有醫護人員廿四小時當值。

曾國衞即日往返 今再北上

港府今日亦會派出另外兩班包機前往武漢,曾國衞會連續第二日帶隊。今次亦是新冠肺炎疫情下,他三度採取營救外地港人行動,上月十七日他已親自帶隊前往日本營救滯留疫輪「鑽石公主號」上的三百多名港人,他形容為卅多年工作生涯中最困難和最難忘的一次行動。
 
曾國衞昨在武漢機場指示入境處人員要盡全力協助港人登機,尤其是小童及長者。
幼兒穿戴獲派的保護衣及口罩,非常可愛。
政府人員向第二批登機港人及孕婦(左)查詢健康情況。
被困湖北四十二日的港人,昨分批乘坐由港府安排的兩班包機回港。
 
 
資料來源:
東方日報
 
更新日期: 2020-03-05
                 
 
Top  
返回  
下一則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