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營地深水埗營地
2899 2696
 
[email protected]
 
  好友登入   成為好友會員
 
+852 2899 2696 [email protected]
 
分享  
返回
北角佛堂 疫災勁過 邊爐家族
美輪大廈福慧精舍感染個案不斷上升。

佛堂福慧精舍的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擴大,昨再新增兩宗相關的確診個案,一名居於將軍澳寶盈花園的七十歲女信徒及另一名八十九歲曾到過佛堂的婆婆確診,令佛堂相關感染個案增至十四宗,打破「打邊爐家族」爆發個案。本港累計確診病例增至九十三宗。醫管局考慮將急症室及門診的「加強實驗室監測計劃」,擴展至未成年病人及到過確診者到訪地點的人士,並會進一步擴至私家診所,「打撈」更多隱形社區病人。



將軍澳患者 向防護中心求助

新增的其中一個佛堂個案是一名七十歲女病人,本月十三日起咳嗽,曾兩次求醫,她獲悉佛堂情況後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前日被送往聯合醫院,她一月尾至二月初多次到過佛堂。另一名八十九歲曾到過佛堂的婆婆則在伊利沙伯醫院確診。

懷疑個案自行採樣 兩宗陽性

對於佛堂染病人數不斷上升,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仍未知感染源頭及傳播途徑,需追問每個病人在佛堂內有否任何共同接觸的地方或物件。目前有二百二十一名到過佛堂人士主動聯絡防護中心,當中三十五人被安排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透露,醫管局日前將「加強實驗室監測計劃」擴展至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為病徵輕微但毋須入院的懷疑個案,提供樣本瓶自行回家採集深喉唾液樣本,過去一周已化驗二千一百廿八個樣本,當中兩個樣本呈陽性。醫管局正考慮將計劃進一步涵蓋十八歲以下人士,以及去過確診病人到訪地方的人士;衞生署亦會為全港五十間定點監測的私家診所提供相關服務。

留醫逾月 首名確診者已出院

本港再多兩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累計出院個案有廿六宗。首名確診的三十九歲武漢男病人,住院逾月後兩日前出院,何指已將他轉介港口衞生科安排離境,醫管局不會為他安排回港覆診。對於內地及日本均有出院病人仍檢測到對病毒呈陽性,何指目前已出院病人覆診時沒發現有病徵,醫生亦會按個別病人的臨床情況決定是否再做病毒測試。

疫情緊張 張竹君籲減少聚集

本港愈來愈多源頭不明的本地感染個案,張竹君指目前仍見到條街很多人,尤其食肆,她呼籲大家減少聚集,強調現時的疫情仍然緊張,「好多人以為戴咗口罩就好安全,但其實戴口罩只係防止到飛沫傳染,出街時仲會觸摸好多公共設施,一樣有感染風險。」



資料來源:
東方日報
更新日期: 2020-02-28
                 
 
Top  
返回  
下一則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